何行

【追忆】小小(容祖儿) -

现在的生活与以前不一样 了

以前的生活是忙碌的,在课本、刷题之间忙碌。但是以前是充实的,情感是细腻的,满足的。人情味很浓。有嬉笑打闹的人,有分享喜悦的人,有互诉衷肠的人,有安慰伤痛的人,有交流探讨的人。那时是那样的充实满足,当然也会有孤独空虚的时候,心力交瘁的时候,但是那时的忙碌让自己来不及细细体味其中的悲伤便要投入忙碌的战斗。

现在的生活呢,缺少了那种忙碌,所以孤独空虚和迫切的感情的需求就越发的强烈,占据了整个空闲的时光。或许并不是空闲太多,只是情感太少,人情味太淡,没有了愿意跟你交心的人,没有了那些能够跟你一个碗里吃饭穿一件衣服的人,没有了在你感冒时为你到一杯热水催你吃药的人,没有了那个在你姨妈到访时递上一只暖水袋送来一杯热热的红糖水的人,没有人愿意给你一只可以随时挽起的手。

因为人们都不愿意把心交出来吗?因为人们都没有安全感吗?那之前的人们呢?

不知为何,不知该怎么去 适应这样的周遭,继续怀着寻找到那些愿意的人的愿景去前行吧。


评论

热度(2)